东语

洁癖。间歇性爬墙。
角色同人及碎碎念投放。

【敖韦/楼诚】缠【2】(《北平》Xover)

警告!私设如山!时间线串并!
他们不属于我。


明楼刚被聘到北平政府,见各位头头脑脑是少不了的。上午总算送走了一批想着能喘口气,又有人进来了。

谁啊真没规矩,门都不敲。明诚不在没法替他挡着。他叹口气又去接了杯水。那人一进来他就皱了眉头。

“经济稽查大队队长,方孟敖。”

这人明楼认的,是早上路边那人。他伸出手去。

“财政部经济计划司司长,明楼。”

方孟敖握了一下就放开,自顾自地坐了。

“明先生是第一次来北平吧?”
“不,年轻时和家姐来过一次,小住过一段时间。”

方孟敖靠在椅背上打量他:“那……可带了什么回去?北平有意思的物件儿不少,小孩子很喜欢。”

他当年带了什么回去。不是糖人儿,也不是版画,是个瘦骨伶仃的孩子。

那孩子真是瘦,大概是被虐待了几年,巴掌大的脸儿就剩俩眼睛眨巴眨巴惹人心疼,一有人靠过来就吓得哆嗦。父母是谁,从哪儿来一概不知,只是先前给他口饭吃的人家叫他阿诚。

“方队长过来,该不是要带我在城里转转吧。”

方孟敖从怀里抽出一支雪茄,掏了掏口袋还是没点上:“当然不是。”他脸上没丝毫的笑影,“今天上午偶然看见你那个秘书,也真是个八面玲珑的人物。是叫阿诚?”
“明诚。”新任司长刻意咬重这个姓氏,“他是我明家的人,我的弟弟。”

“可我听说明老爷子……”
“方大队长,我知道很多人想挖我这个墙角,可都没您这么直接。”

方孟敖似乎是想笑,一双眼睛定定地看他。
“是我唐突了。”他客气了一句,连再见也未说,转身便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阿诚,你认识方孟敖吗?”
“唔?”正和明台抢排骨的那位顿了顿,便被小少爷抢了去一口含在嘴里。明诚瞪他一眼才回头:“知道的。这人是方家大公子,和他父亲关系并不好。 先是飞行员,因为拒绝轰炸送了军事法庭。后来蒋公子发话,他就回北平搞经济稽查。怎么,大哥见过他了?”

“这人有点儿奇怪,一来我这儿就拐弯抹角打听你的事儿。”
“我?”明诚手上也没闲着地从明台碗里捞出来一个虾仁,“我还没见过他,这叫哪门子事儿。”

明楼又吃了几口:“其实你见过,就今天早上站路边那人。”

他的筷子猛一下磕在碗里,回想起与自己相像的那张脸。
那人是方孟敖?


——TBC
唔其实方小公子是个泪包。
那都想起来以后是哭呢还是不哭呢。

评论(11)
热度(1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东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